爱讲台,爱舞台——基础物理系教师元旦联欢会展风采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506


参演教师合照 胡姗姗摄影


时光流转,一身军装唤起一代人的往日情怀 ;记忆停驻,一首舞曲迎接踏冬而至的新年。在理学院2019年元旦联欢会中,基础物理系的老师们以《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致敬伟人。一袭军装勃然英姿,流露着朝霞般的光彩;整齐的舞步,仿佛在向我们诉说那个年代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大家:“我们既上得了课堂,也hold得住舞台。”

从节目的选定,到舞蹈的排练,再到视频的制作,每一个环节老师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力求突破九十分到一百分的距离。虽然有时会动作不协调,有时也会大汗淋漓,但从未抱怨过一句。这大概就是情怀吧。穆罕默德曾说:“假使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老师们并不将自己的眼光停留在科研教学中,他们也乐意将工作之余的生活奉为水仙花去珍视,对待每一件事情都尽心尽力,力求尽善尽美。而比歌曲舞步更加打动人的是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对待生活的敬意。

在舞台上的每一个瞬间,都凝结着练习室的留下的汗水。谈到背后的故事,也有辛苦也有甜,只有老师们自己最明白。

生活从来都不缺少乐趣,科研人的生活也不和枯燥无味画上等号。只要你去行动,就会收获意料之外的惊喜。就像课堂上严谨认真的老师,也会为了舞台放飞自我,编上小辫,打上腮红。虽说生活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但要是真给你一个舞台,又为何不让这个舞台记住你呢?事实证明,没有白下的功夫。现场的视觉冲击告诉大家,老师们的表现真是堪称老师里舞跳得最好,舞者里课教得最好。

台下时光的流转,台上记忆的停驻。老师们向我们诠释了如何做一个有趣的科研人。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是对生活最好的敬意;学会找到生活的乐趣,是我们的必修课。这是因为当我们快乐时,就会自然而然地抬头,看见不远处的新生活,闪烁着光芒与希望。

理学院 胡珊珊 赵培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