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励志勤学班”阶段总结会暨学业指导聘任仪式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303

总结会现场  温美连摄


总结会现场  温美连摄


总结会现场  温美连摄


13日晚上,理学院在文理楼254会议室举行“励志勤学班”阶段总结会暨学业指导聘任仪式。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王皓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辅导员刘超卓、穆海涛出席总结会暨聘任仪式。

首先,王皓对“励志勤学班”前期展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自习出勤率、活动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即将展开的工作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随后,刘超卓站在学生角度,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来自学院的关怀和关心,并且积极寻求学业上的帮助,有决心去弥补所欠学分。紧接着,穆海涛对前期班级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要求班级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高度自律,努力完成学习目标。学业指导团队成员代表刘馨媛、李会等在会上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励志勤学班”同学进行了简单交流。

最后,李宝玺结合工作经历,从设立“励志勤学班”的初衷出发,希望班内同学立足眼前,着力转变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尽快补回所欠学分。会上,李宝玺为15位由理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学业指导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学业指导团的殷切期望,希望团队能够科学规范地进行课程辅导、学习监督,促进班内同学取得进步。

理学院“励志勤学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全面负责,辅导员穆海涛、陈楼、王皓进行日常管理和督导,面向学院本科各年级所欠学分较高同学,其建立目标在于“转化、成才、成长”,班级采用集中管理和分散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业指导、团队活动以及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欠学分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转化,促使其尽快补回学分,转变学习态度,顺利完成学业,在此基础上树立长远目标,争取更大进步。

(理学院 商静 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