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工作组开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233

进一步明确2019年学生工作计划,强化辅导员日常工作理论基础,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理学院学生工作组于1月11日上午在文理楼254组织开展工作研讨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团委书记陈银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李宝玺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振兴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结合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的安排,对2019年理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并提出将工作重心集中在基础管理思想引领、党建、网络思政建设优良学风培育、新闻宣传、国际交流、心理健康等几大方面。

各年级辅导员将2019年学生工作的基本安排和分管工作的要点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完善学院团委队伍建设,做好制度保障,积极培育省级班集体、全国活力团支部省红旗团支部继续推动“三星”特色宿舍立项班级卓越计划立项理学院励志勤学班等优良学风培育相关的计划;继续拓展院属就业市场,开展文理职业论坛建立完善的就业信息库,举办就业形势分析会、企业专场报告等为学生提供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对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为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基础、善研究、强实践高发展的培养理念,立足学生高端发展,问题导向,靶向教育,不断追求卓越。

(理学院 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