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召开2018年度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349

(会议现场 李小平摄影)

“总结2018,展望2019”,1月13日下午,基础数学系在文理楼295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系支部书记付红斐主持,院长魏宝君应邀出席,系主任王健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王健对基础数学系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部署了近期的岗位考核及聘任工作,随后,他向参会的院长魏宝君介绍了每一位参会教师,宣读了基础数学系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并现场进行颁奖。

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工作中的亮点,和大家共同交流分享在教学科研中的经验。基础数学系教师陈永刚介绍了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开展情况;教师吕炜结合自己的教学谈了教学方法的创新及教学团队的建设,并强调了教学传承的重要性;“会写诗歌的高数老师”张丹青介绍了自己在高等数学无痕育人方式中的探索

最后,院长魏宝君充分肯定了基础数学系这一年来的工作,并对系里的工作总结方式点赞。他指出,高等数学是理科的重要基础课程,教学过程非常重要。通过交流,大家可以充分了解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高强度的工作下,在教学、学科竞赛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也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把握住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注重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相互提升,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提升和凝练教学方法,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系支部书记付红斐表示,感谢院长魏宝君对基础数学系工作的肯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9年基础数学系将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为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努力奋斗。

 

                                基础数学系  陈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