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系召开考研座谈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345


会议全景 寇希国摄



活动现场 寇希国摄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做好考研准备,2019112日下午,2016级化学专业考研座谈会于西环104室召开。会议由卢玉坤教授担任主持张龙力、战风涛、吕志凤等多名化学系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王创业介绍了化学专业近年来研究生的录取情况,并指出化学专业近年来表现突出,研究生录取名额较往年有所增加,且还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同时,王老师还根据自己的经验讲解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并鼓励同学们为了实现考研梦辛勤付出,不断坚持。紧接着,张龙力简单介绍了其研究方向和部分研究成果。

随后,王有和、康子曦、周亭、刘和元等老师们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人员组成和研究成果,并简单讲解了目前比较热门的能源领域、生物领域、催化领域等学科前沿,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拍照。

会议最后,战风涛围绕考研的目的、读研后的收获及备考方法做了总结讲话,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确认考研的目标院校,并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不断拼搏,不断超越。

                                                                      理学院 寇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