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科创开放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栾艳丽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210

 

为了鼓励和支持广大优秀学子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加强其与我院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使其进一步了解我院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理学院将于2019511日开展“科创开放日”师生交流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及相关要求

1.全校2016级理工科专业本科生(20207月毕业);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浓厚科研兴趣,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报专业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研究方向

硕士

学术型

数学

三年

1.基础数学2.计算数学3.应用数学4.运筹、控制与优化5.数据科学与信息安全

统计学

三年

1.数理统计2.随机微分方程及其统计推断3.统计机器学习。

物理学

三年

.物理场探测方法与技术2.能源物理理论与技术 3.凝聚态物理4.理论物理

光学工程

三年

1.光传感与光电探测技术2.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3.现代光信息处理技术

化学

三年

1.无机化学2.有机化学3.分析化学4.物理化学5.能源化学

专业型

应用统计

三年

1.随机微分方程及其统计推 2.数据科学与金融统计3.大数据处理与分析

 

 

 

 

三、活动安排

1.5118:309:30   地点:南教218

1)理学院院长魏宝君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2)理学院副院长王玉斗介绍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

3)在读优秀研究生传授考研及成长经验。

2.5119:50-12:00  地点:南教217,南教218,南教219

按照数学与统计学科、物理与光学学科、化学学科三个分会场,分别由相关导师和科研团队介绍研究方向、实验室参观。

3.51114:30-17:30   地点:待定

综合测试包括专业知识测试、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

四、奖励措施

活动结束后,将根据考核情况对考核合格者发放“面试合格通知书”。获得“面试合格通知书”的学生,若后期获得我校推免资格,可直接预选拔为我校硕士生;若参加全国统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报考专业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者给予参与复试机会。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2019426-201957

2.报名方法:报名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附件一)电子版、前五学期在校成绩单(扫描版)、成绩排名证明(扫描版)发送至邮箱tangbinfei@upc.edu.cn.com,邮件标题命名为报名专业-姓名。报到时需提交上述材料纸质版一份,成绩单及成绩排名须加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一份,其他获奖证明复印件等。

3.报到时间地点:2019510日文理楼265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艳丽  汤斌飞  0532-8698336286983036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

                                  2019426

 

 

  

附件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