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李常品教授来访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371

 

 应理学院“科学计算与能源数值模拟科研创新团队”付红斐副教授邀请,上海大学数学系李常品教授于2019525日至26日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并作题为“The LDG methods for typical time-fractional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常品教授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分数阶的起源,几类分数阶的性质及联系,并给出了一系列系统性的总结。随后,李教授又详细介绍了几类典型Caputo时间分数阶偏微分方程(TFPDEs) LDG有限元方法研究,如反应扩散方程、反应扩散波动方程、电缆方程。接着李常品教授又向我们讲解了上述方程解的存在性、唯一性和正则性及导出的DG格式的稳定性、收敛性和误差估计等。

报告会场面热烈,围绕感兴趣的话题参会人员还与李常品教授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常品教授与团队教师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李常品,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数阶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等。2018年入选交叉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Clarivate Analytics);在World Scientific编辑专著一部,在Chapman and Hall/CRC出版专著一部。现任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Fractional Calculus and Applied Analysis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s等杂志编委,任德国德古意特系列丛书“应用科学和工程中的分数阶微积分”主编(Editor-in-chief and founding editor of the book series: Fractional Calculus in Applied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De Gruyter, Germany)。两次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20102017)、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6)、获分数阶微积分领域的黎曼-刘维尔理论文章奖(2012)、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1)

 

 

 

(理学院  李方丽、付红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