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逊君云如海,君无崂山海上云-------记机关工会初夏登崂山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584

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机关工会小组近日组织游览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美名的崂山,拥抱自然,放松身心。

自古以来崂山便是道教圣地,有着“海上仙山”之名,备受帝王将相、文人雅士的推崇。在山脚下仰望崂山,郁郁葱葱,高耸入云,大家游兴十足。众人沿路拾级而上,面前的山色、背后的海景渐渐展露出迷人的姿色。听着潺潺泉水、啾啾鸟鸣,大家三三两两结伴而行,不时停下脚步在山壁题词前、龙潭瀑布下驻足观赏、摄影留念。随着山势渐陡,气温增高,众人步伐放缓、说笑渐无,但脚下的石阶却依然连绵不绝。此时脑子里想的是放弃返回,还是咬牙前行,然而放弃的念头一闪而过,脚下的步伐却从未停止。大家彼此鼓劲、相互搀扶,终于来到玄武峰上建于金代的明霞洞。虽然脚酸腿疼、汗已如浆,但却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令平日紧张工作的疲惫一扫而光。

崂山作为海上名山第一,独具一份山海气概。初夏登崂山,寻一高处望山观海,积健为雄,陶冶身心,美哉乐哉!

院机关  王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