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目获“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275


52830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我院本科生卢珊珊团队的项目《规模化类铂非贵金属绿色电催化制氢建构与应用集成》,指导教师董斌、陈银吨,获得特等奖。

(团队风采 摄影汤斌飞)


(颁奖现场 摄影张嘉奇)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作为全国竞赛的选拔赛,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有92所高校报备作品6761件,其中650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参赛高校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网络评审及复活赛报备,共有20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决赛中,经过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出62件作品获得特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展现了学子优异的创新能力和严谨的学术素养,同时也是我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推进双创育人的生动体现。

(理学院 汤斌飞 陈银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