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152


会议现场   吴康康摄


毕业生文明离校是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是学校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为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号召,65日,理学院于南堂316室召开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会上辅导员田方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对文明离校和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伊始,田方祝贺全体硕士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等相关工作,并强调了答辩完成与顺利毕业的区别,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顺顺利利毕业,圆圆满满离校。她指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每个人都需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她作为辅导员会全心全意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与大家携手营造平安、有序、书香、浓情的毕业氛围,以保障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开展。接着,她传达了理学院学生工作组对毕业生文明离校的相关安排和方案,方案包含:留一间雅室、就业经验交流会、拜访恩师、毕业生留言、职业素养沙龙、最后一次党课等。她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实现对大家的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朋辈教育、入职教育、廉洁从业教育等目标。随后,她强调,毕业之际是校园事故频发的时间,各位毕业生应做好请销假工作,形成“五个不”和“五个一”的文明离校之风,切实保障自身安全。最后,田方对端午节及高考期间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进行了要求,确保每名学生知情、懂法、守规,且再次强调了请销假制度和外出安全诚信承诺书的签署。

田方通报了学院截至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讲解了不同就业方式的省网手续完善,再一次督促未就业学生积极就业,未完善省网手续的学生抓紧落实。本次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开展,通过本次大会,毕业生对文明离校有了思想上的重视,理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也表示将会在行动上配合学院、学校完成文明离校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石大毕业生。

【理学院  田方  吴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