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专业1801班举行“喜迎团代会,追梦新时代”团章学习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213


活动现场  张国庆摄

在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期间,为营造良好的思想氛围,让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到共青团的建设工作上去,应用物理1801团支部于66日下午在南堂414室举行以“喜迎团代会,追梦新时代”为主题学习团章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物理1801班团支书耿志轩主持,应用物理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耿志轩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并就团章修正案与原团章对比进行逐条解读,深入分析,还细致讲解了“去四化”和“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随后耿志轩向到场学生提出有关团章程的问题,学生们积极回答,并关于对团的解读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应用物理1801班赵运龙认为,“团章的变化是我们身为共青团员必须要深入学习和了解的,只有真正了解党章,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共青团员。”提问环节结束后,耿志轩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向全体学生提出要在行为层面和思想层面承担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并且为加入共青团这个伟大的组织而由衷的骄傲。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团章的具体条例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还让学生认识到身为一名团员该有的自我规范及思想觉悟,在思想层面上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加深刻。

(理学院 张岚 董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