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6-15   浏览次数:186


韩兆翔同志宣读转正申请  张昊生摄


为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确保新党员质量,使党员在本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充分表达个人意愿, 612日,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于基础实验楼C409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由王辉同志主持,与会党员有党支部书记吴康康,我支部共有党员11人,正式党员应到10人,实到10人,预备党员1人。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9人,超过本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会议开始,王辉同志介绍大会的流程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的具体程序。随后,韩兆翔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并从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表明决心,并说明有关问题阐述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接着,韩兆翔同志预备期间的考察联系人党支部书记吴康康、刘展池分别介绍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本人是否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后,针对其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及建议,并结合预备党员各方面的表现及具体情况,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进行投票表决。最终,韩兆翔同志全票通过转正申请。

最后,王辉同志宣读决定,根据《发展党员票决工作基本原则》的规定,经支委会研究,同意韩兆翔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党支部书记吴康康带领新党员进行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辉同志就会议内容做出总结性发言,希望韩兆翔同志以此为契机,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又因为选择所以热爱,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选择了一生的信仰和政治理想,从来都是责任高于热爱,希望两位进一步加强学习,修身自律保持节操,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学识和文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还有益于与会的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动机,对于支部党员特别是刚转正同志今后的规划和努力方向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

【理学院    张全德   吴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