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课程组进行混合式教学课堂模拟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336


活动现场   邢丽丽摄



活动现场   邢丽丽摄


为了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更好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620日上午,高等数学课程组在南教118室进行了一次混合式教学课堂模拟,拟在下学期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智慧树服务工程师来到现场进行技术支持。

首先,排新颖老师展示了依托智慧树建立翻转课堂教学的流程,介绍了课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分享了制作课件的经验。接着,排老师以“导数的计算”为例进行课堂教学模拟,排老师首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简要复习了线上自主学习内容,把零散的知识点进行梳理总结,并利用随机点名、抢答功能对学生进行检测,对重难点进行重点讲解。然后对新内容进行课堂面授,利用投票等功能进行师生互动。课下,学生在班级群聊里面进行讨论互动。参会老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课件同步、答题统计功能、视频链接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智慧树工程师解答了老师部分问题,并对老师提出的建议进行持续跟进反馈。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混合式教学的过程有了整体的了解,初步掌握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课堂教学。

                                            【基础数学系 邢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