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273


活动现场   温美连摄



活动现场   温美连摄



活动现场   温美连摄



活动现场   温美连摄


624日,为表彰在高等数学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总结本届大赛的经验,以及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更好地推动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开展,由教务处、理学院主办,基础数学系和数学实验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三届高等数学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南教201教室举行,并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张天德进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

活动伊始,基础数学系教师陈永刚介绍了第三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我校的情况以及阐释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教务处、校团委、学工处和理学院的老师们为获奖个人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在此次数学竞赛中,经过竞赛评审委员会的认真细致的工作,评出个人单项奖共计291项,其中本研一体班(石工)182班刘帅辰等46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力学181班刘振纬等88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安全182班罗馨悦等157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评出团体奖38项,其中力学182班等7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一等奖,石工187班等12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二等奖,机自185班等19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三等奖。

随后,张天德教授进行宣讲。在宣讲会中,他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概况以及比赛流程,以及联系往届比赛经验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并为想要参赛的学生提供竞赛复习策略。期间,他还通过一些具体的数学题与学生互动,深入交流。在报告最后,张天德在回答学生的问题时,他说道:数学的魅力就在于你不懂的时候不管你怎么弄都不懂,但是如果有人突然点破如何解决时会让你恍然大悟。

此次活动的举办,达到以赛促学、成就非凡的效果,促进了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和教改工作,提高我校本科教育的水平,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理学院   陈永刚   温美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