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理工大学Graham J. Krahn博士来访交流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330





   2019626日,加州州立理工大学Graham J. Krahn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Graham J. Krahn博士首先与张志院长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面,介绍了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讨论了与我院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可能性。之后Graham J. Krahn博士为我校物理学科的相关教师及学生做了题为“The Power of a Good Question”和"Order and Disorder in Phys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文理楼254进行,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在第一个报告里,Graham J. Krahn博士用很多实例说明了提出一个好的科学问题在物理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在第二个报告里Graham J. Krahn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明了物理中有序和无序,并阐明了其科学意义。报告Graham J. Krahn博士还与我院物理学科的教师深入交流讨论了目前美国高校物理教学正在从传统的讲授式教学向研究性教学(Physics Education Research)进行的变革。

(应用物理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