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物理文化节闭幕式暨物理竞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358


物理文化节闭幕式场景 王思佳摄



闭幕式由李宝玺老师主持 王思佳摄



刘超卓老师做首届物理文化节总结汇报 王思佳摄



颁奖仪式   王思佳摄



张庆荣老师为物理实验竞技大赛特等奖学生颁奖 王思佳摄




参加物理文化节闭幕式的老师 王思佳摄


73日下午,我校首届物理文化节闭幕式在文理楼142室举行。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庆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于华帅,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守浩,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副院长闫统江、王玉斗,物理专业负责人王殿生,应用物理系主任刘学锋,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张亚萍等领导专家老师出席。师生代表150余人参与。闭幕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

应用物理系老师刘超卓做工作总结,简要汇报了为期两个月的物理文化节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极具物理特色的活动,包括名家讲座、物理讲坛、学生论坛、物理竞赛、成果展览、实验室开放参观、志愿服务等多个版块的内容。从激发物理兴趣到亲自动手操作,从吸收前沿知识到讨论解题思路,从面对面的师生问答到循循善诱的氛围营造,每一个板块的内容都倾注了师生大量的精力。

应用物理系老师刘学锋介绍了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开展情况,以及我校进行校内初赛、组织青岛四高校友谊交流赛、参加华东高校地区赛的情况。物理文化节期间,我校代表队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华东地区高校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得三等奖,张迎鹏同学获得最佳反方奖。闭幕式上,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和教务处宋守浩为代表队员举行了颁奖仪式。

物理实验中心老师李静介绍了物理文化节举办的物理实验创新技能大赛的开展情况,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名同学获得特等奖。王玉斗、闫统江、于华帅、张庆荣等老师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奖。

物理实验中心张亚萍老师做了感想发言,代表广大物理老师表示愿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弘扬物理文化,培养优秀人才。

理学院副院长闫统江作最后的总结讲话,认为举办物理文化节有效宣传了物理科学,使得学生感受科学前沿,促进了广大学生的物理学习,弘扬了科学精神,激励了创新创业意识,繁荣了校园文化,最后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多宣讲物理文化,积极建设第二课堂,继续办好物理文化节,文化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同时也表示期待更多的学生参与,能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及实践锻炼,使物理文化节逐步成为我校物理教育的新品牌。

 【理学院   刘超卓   王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