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诚重要,安全价更高——理学院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137

为增强学生对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安全意识,理学院于711日在南教201室开展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此次安全培训会由曾担任校实践部部长的赵曼莉主持,理学院大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安全与新闻宣传。会议伊始,赵曼莉讲解到在社会实践出行前必须提前准备好各种证件,例如身份证以及学生证等,并且在返途的过程当中,乘坐规范、官方的车辆,禁止乘坐黄牛和黑车。随后,她说到学生们在实践过程当中需要注意饮食,街边小摊、生冷食品少吃;合理安排作息,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生病;了解实践地点的总体情况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行为举止文明;注意户外天气、地质情况,严禁下河游泳以及做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事。“新闻宣传是社会实践的必要事情。大家要准备好拍照设备,并且做好实践记录,抓住创新点,挖掘深层意义。在新闻稿件当中语言凝练正式,不夸大;清楚实践内容;关注热点……”她在最后讲到。

本次安全培训会,不仅让学生们明白实践过程当中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及注意的安全事项,而且为学生们解答了同学们对实践安全注意事项的疑惑,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

【理学院    司亚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