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152


活动现场 李函博摄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七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意见,为了更好地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719日,理学院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254会议室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希望所有党员以黄文秀为榜样,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方同志主持,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大会伊始,支部书记田方同志发表讲话。她号召党员们在暑假期间积极学习党的理论与知识,时刻牢记保持党员在思想上的先进性,倡导党员们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的社会实践,尽力做到知行合一。接着,在学生党员李函博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一同学习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和央视栏目《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黄文秀的报道。黄文秀时刻牢记党的嘱托,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她始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活动最后,李函博号召大家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毕生书写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6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称号。

(理学院 商静 李函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