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306

         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校学院团委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全面、及时反映理学院研究生的呼声,引领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的群众性组织。为进一步加强理学院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动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研究生干部队伍,现面向理学院公开选拔2019年理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理学院研究生会拟面向学院公开选拔以下岗位: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2

总体协调、布局、统筹开展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

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

办公室是研究生为上级部门、主席团、研究生会直属部门服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在主席团的直接指导下工作。办公室在研究生内部起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综合协调的中枢纽带作用。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引领学生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切实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对学院研究生会内部成员、各班级干部进行考核评估。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宣传和报道,撰写时事热点稿件、发布校园热点动态,为学院学子提供及时、高质量的信息,是展示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窗口。

学术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加强学术交流,旨在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身心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营造良好校园文化、心理健康氛围,通过策划组织各种校级文体类、心理健康类活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

权益维护部——部长1名、副部长2

负责我院研究生的权益维护工作,运营研究生权益服务平台,提升学生权益意识,及时反映学生诉求,充分发挥校研究生会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推动学校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选拔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共青团员。主席团成员需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曾在校、院主要学生组织中担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

(三)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

三、选拔程序

  (一)有意向的同学请先加入2019理学院研究生会纳新QQ群,群号:660554820

  (二)正式报名选拔将于9月份开学后进行,请关注群内通知。

  (三)联系人:田方老师    0532-86983364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