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理学院七夕天文科普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392

报告一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质

报告人袁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研究员)

报告内容

宇宙中95%以上是暗物质和暗能量,其中暗物质占26.8%。暗物质不发光,不发出电磁波,不参与电磁相互作用,它无法用任何光学或电磁波观测设备直接“看”到。本场科普报告将和大家一起来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质。

 

报告二:走进南极大陆

报告人:温海焜(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副研究员)

报告内容

南极位于地球的最南端,是人类最后一个发现的大陆,也是唯一没有人类固定居住的大陆。本场科普报告将主要介绍南极洲的自然地理概况,南极洲的动植物情况,中国南极科学考察的历史和现状,南极地区科学探险的工作和任务。

 

七夕观星活动:星辰大海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

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在七夕之夜和大家一起仰望星空。

 

时间:2019080719:30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逸夫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中心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