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长征实践队参观黄岛区烈士陵园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235


队员们准备出发   冯贤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720日,理学院三下乡长征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进行实践学习。

七月二十日,实践队在上午九点来到并参观了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的展馆中陈列战争时的旧物遗物,同时对革命英雄也有着详细记载。参观过展馆后,实践队员采访了陵园保安,对保安的工作进行了一些简单了解,在采访中队员了解到保安爷爷兢兢业业三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上。之后,实践队员来到英雄墓前进行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最后,在革命烈士碑前诵读《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队的队员们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方显中华精神。在那样的年代中,我们没有就此一蹶不振而是站了起来,正是有了那些革命战士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战争的胜利,才有了发展起来的中国。因此,在当今的社会中我们都应当传承这种精神”实践队成员参观学习后有感而发。

【理学院   冯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