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杨家山里,寻红色足迹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1783

队员合影 白雨婷摄

为了进一步学习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党员本色,“走进我党历史 感受先烈精神”实践队于721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实践活动,前往青岛革命红色老区——杨家山里,从自然风光与人文旧址中感受峥嵘岁月中留下的红色印记。

如今的杨家山里,三面环山,山清水秀,平静而美丽。而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被誉为当地“陕甘宁”、“小延安”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最艰苦的岁月里,红旗也依旧在这里飘荡。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馆里陈列着侵华日军使用过的军刀、刺刀等当年日军侵华的铁证。铁山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的王主任说:“这些红缨枪、大刀、土炮就是当年杨家山里百姓用来武装自己的武器,这些信件里记载着当年地下党员们联络的内容。当年女子使用的梳妆盒,被地下党员用来存放机密文件,曾经躲过了敌人的搜索。”听过王主任的讲述后,队员苏显达感慨到:“面对紧逼的敌人和艰苦的环境,这里的人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今天依旧值得歌颂与学习。”

至此,“走进我党历史 感受先烈精神”实践队实践活动已经结束。通过对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革命红色老区——杨家山里的参观,队员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身上的艰苦奋斗、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发展历程,产生了更加深厚的爱国热情和拥护党的激情。

(理学院 白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