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雨支教队招生活动暨开营仪式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272


孩子们和支教队队员向国旗敬礼  冯家乐摄



家长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字确认 李新燕摄



支教队队员向家长说明夏令营情况  李新燕摄


81日,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石雨支教队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小甲头村九年制学校正式开展招生活动并举行开营仪式。

据石雨支教队副队长刘佳畅介绍,本次支教活动旨在利用暑假15天的时间,开展“初识京剧”、“手工”、“趣味魔方”等兴趣课程以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此次招生活动面向一年级至九年级学生,并将按照年级分为三个营区别教学。同时她表示,希望能与学生们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在招生过程中,支教队队员走出校门,挨家挨户宣传招生消息,学生与学生家长都积极响应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听到招生的消息后,李建中学生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去年我们孩子就参加了你们夏令营的活动,非常喜欢,今年一定会去!”最终,在几乎走遍整个村庄的队员的努力下,本次招生活动共招生53人,每个学生报完名后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招生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午两点,支教队首先按原计划开展大扫除,旨在清洁教室以给学生和老师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随后各个营的老师和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印象;最后,支教队举行了开营仪式暨建军92周年特别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学生和老师一同向国旗敬礼,现场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石雨支教队聚焦‘启发天赋潜能,扶建心智成长‘,我们连续六年赴往小甲头村,通过暑期夏令营、物资援助、课程资源支持等方式,给予学校最大的支持。”石雨支教队队长井维栋如是说道。本次招生活动暨开营仪式的开展,不仅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一个全新起点,而且为后续的夏令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学院   李新燕  冯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