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仰先辈,铭记历史”宏梦实践队参观青岛海军博物馆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236

826日,为增强成员对海军历史的了解,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宏梦实践队全体成员在青岛市海军博物馆进行了以“敬仰先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成员共同参观对舰鱼雷,航空鱼雷,反潜鱼雷等各类鱼雷导弹,退役的海军舰载飞机,以及解放号、鞍山号、鹰潭舰等海军军舰。作为中国海军的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不仅性能优良而且执行过多次重大任务,在我国的海军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登上战舰,领略的又是另一番风景。不少游客再拿着自拍杆拍照,还有讲解员在一旁向游客们详细讲解着关于它的故事。路过展板时,队员们停下脚步,浏览参观展板上的英雄事迹简介。参观过程中,队员范振兴同学感慨到:“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中国现有海军力量的强大,更体会到了战士们无畏的献身精神,这次活动真是受益匪浅”。最后,队员们一同合影拍照留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提升了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党性素养。并坚信,人民海军在党的指引下,一路劈波斩浪,将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海上武装力量。

  (理学院  尚进  刘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