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615

理学院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今年暑假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广大学生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扩大影响范围,结合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决定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告白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9

三、活动内容

(一)讲好中国故事

学院领航工程实践队认真总结梳理实践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和实践内容,组建宣讲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红动中国”宣讲教育活动。重点讲述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帮助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辅导员和带队老师要做好全面指导和内容把关,确保质量好、内容精,并做好宣讲活动的整体安排,确保做到宣讲活动的全覆盖。

(二)社会实践成果展览和宣讲会

为更好地展示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使广大学生了解教育活动的实践收获,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将组织实践成果展览和宣讲会,展示活动的丰硕成果。

请各实践队认真梳理总结实践活动,提交15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主要包括实践教育活动简介、成员感悟、活动成果等,同时提供活动照片10-15张,便于展现活动效果。各实践队带队老师要做好材料把关,请于91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报送邮箱:756503925@qq.com。另外,请各实践队于920日前准备好社会实践总结汇报PPT,届时学院会组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三)唱响网络赞歌

各实践队要充分利用易班、公众号等校内平台以及抖音、哔哩哔哩等社会媒体进行活动推广和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唱响网络赞歌。

(四)组织参加学校合唱比赛

具体详见通知:

http://youth.upc.edu.cn/2019/0902/c11148a214683/page.htm

                                                   理学院团委

                                                   2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