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325


(比赛现场)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委托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等支持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刘珊获得国家一等奖、吴国丽获得国家二等奖。

    本届比赛于2019年3-6月举行赛区初赛,7月6-12日进行全国网评及专家复议。经过网络评审及专家会评,从全国七大赛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上千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77名赛区特等奖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现场讲授)。经专家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会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31名、二等奖46名。

    理学院作为基础教学院部向来注重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对本次比赛更是高度重视。在系、学院多次组织教学专家进行赛前教学设计研讨和课堂教学指导,对参赛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教学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理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基础数学系 刘珊;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