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篇】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301


会议现场于鹏摄影


9月11日晚,理学院于南教502、503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理学院三位新生辅导员赵倩、刘冰于鹏主讲,就19级新生关于“安全”、“资助”、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伊始,赵倩再次向新生介绍了三位辅导员老师,并告知学生们大学四年辅导员是每一位同学最知心的人,遇到问题应当及时沟通。随后,她通过各种案例,以风趣语言向学生进行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希望学生引以为戒,令学生印象深刻接下来,刘冰以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开篇,从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个方面向学生宣传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以此为契机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最后,于鹏就“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以及如何上好第二课堂等问题向新生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育人体系,并提醒大家制定预期目标和计划不要茫然地度过大学生活。 

通过召开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让学生们对学校的制度政策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也引导学生培养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态度,同时也促进日后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