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小分队”赴五四广场与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331

正值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大学生培养家国情怀,理学院红色之旅小分队97日赴五四广场与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红色之旅小分队首先抵达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参观途中,由队长董亚萍为队员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随后队员们畅谈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的感受,分享家国情怀。实践队员张岚表示:五四运动的学生,是民国学生运动的楷模,也开创了民国学生运动的风气。随后,“红色之旅小分队”全体成员抵达崂山革命烈士陵园。队长董亚萍先带领队员默哀三分钟,每位队员都以严肃庄重的心情缅怀先烈。接着,队长董亚萍向队员介绍即青战役——崂山之战的历史。队员们在感叹先烈英勇无畏精神的同时缅怀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实践队员毛宇森感慨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敞亮的教室,我们才可以享受美好的阳光。”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全体队员的精神得到洗礼,培养了全体队员的家国情怀,让全体队员意识到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栋梁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勤奋学习、自强不息。

 

                                                 【理学院 董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