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冲刺阶段工作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235


会议现场 夏富军摄


927日,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在特种实验楼C305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冲刺阶段工作会,光电系所有相关老师参加讨论。会议由副主任王宁老师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前期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撰写和材料准备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对冲刺阶段的相关工作做好具体部署。

王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最近颁布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新模板,以及学校发布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相关文件。随后,他对照新模板的相关内容,在总结前期申请书撰写和材料准备相关内容基础上,对部分内容的修改和完善做具体的说明和安排,特别是在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接着,他要求大家根据新的要求和具体安排,及时修改完善相关材料。

会议最后,焦志勇主任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谈到:“希望各位参与老师,在申请工作的冲刺阶段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克服困难,完善相关工作,保证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圆满完成。”

【理学院 张刚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