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6



专题学习现场   赵倩摄影



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尼浩主持并做主题发言  赵倩摄影



王殿生教授发言  赵倩摄影



应用物理系主任刘学锋发言   赵倩摄影



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常尚崑发言   赵倩摄影


孙绪柱书记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赵倩摄影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1011日,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孙绪柱、学院其他教工支部书记到现场进行观摩。

本次学习活动由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尼浩主持。会上,他首先阐释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随后,从“我们每位党员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和“作为教师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两个问题引入,部署了支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教师党员代表结合专业建设与育人工作分别阐述了个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王殿生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拥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深刻体会到在教学工作中要守住“为党树人”的初心,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使命,在教育理念上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来落实整改。闫向宏教授从物理学科的特点,剖析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在教育中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勇于科学探究的精神。应用物理系主任刘学锋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于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全过程,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常尚崑结合近期的NBA涉港不当言论事件发表了对大学生如何理性爱国的看法,认为大学生既要有爱国情,更要有爱国行。2017级党员代表郭鑫分享了自己所经历的两次授课方式改革,提出学生党员在课改过程中应当引领并主动参与,做好前期沟通和后期反馈,以真正提升学生的上课体验和获得感。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孙绪柱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肯定,指出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前期经过了精心准备和思考,注重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发挥了标杆党支部的示范作用。希望所有党支部能够借由现场观摩学习,相互督促,相互启发,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理学院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