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5




支部书记朱海丰讲党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成员在展览前合影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9日上午,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基础物理实验楼D501及校图书馆(东馆)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等系列活动。

 活动初始,朱海丰书记首先向支部党员传达学校及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安排,并对本支部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之后,朱海丰同志为支部党员们上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结合本职实际工作,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以及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党课内容紧扣时代精神,为新时代党员同志新担当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党课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我校图书馆(东馆)一楼大厅,一同参观了“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展览。从北京石油学院,到华东石油学院,再到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展览以详实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呈现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大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历代石大人不忘初心,将个人工作与学校建设融入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教师党员们对我校发展历史及学校的未来建设和发展规划更加清晰,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要做一名合格的教书育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理学院   王晓萌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