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410


宣誓活动 薛铭摄


为引导广大团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巨变,进一步明确我辈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1日上午,光电1902班于讲堂群东廊102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主题“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然后活动按照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优秀团员代表发言的顺序依次进行,其间,田祖荣同学“贫穷落后的小渔村里,绚丽夺目的千万高楼平地而起;波涛汹涌的长江上,雄伟壮观的大桥巍然挺立”细数七十年风雨兼程;王凯同学“爱您的方式有千万种,但此刻我只想对您说,我爱你,祖国!”的大声告白;孙宇曦同学 “耳边仍是《红旗颂》荡气回肠的旋律,眼前仍是五星红旗庄严又热情的红色。祖国放心,前进路上必有艰险,青年们定为您出谋划策与您同扛” 对未来的无限展望。在活动最后,徐志杰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微团课活动,团支书对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并进行拍照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租国的繁荣与昌盛有更深的感受,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团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上新时代的舞台,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

【理学院 张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