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71


1012日晚,理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计算数学系、应用数学系及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党支部一起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电影一共两个半小时,分成七个故事,每个故事都代表了这七十年每个十年里最能反映国家和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意义的事件,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部记录片,记录伟大祖国发展和进步的这七十年。特别是由张一白导演、张译主演的《相遇》这个故事,在广大教工党员心中获得广泛的共鸣。高远,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国防科技工作者,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舍弃爱情和家庭,终其一生奉献自己的所有,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国人的奉献精神,高远是那千千万万为国为民奉献一生的默默无闻的一份子。这是全体党员的初心,更是高校教师党员的使命。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全体教工党员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科研事业中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奉献一生。

(申淑谦 宋允全 张建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