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447

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党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二、演讲内容

党徽在我心中为主题,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学校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展示我院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立德树人、勤政廉政的崇高品德和立足岗位、担当责任、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三、比赛时间

11151610

四、比赛地点

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五、比赛规则

1、演讲题目采取自命题形式,各师生党支部负责对演讲内容进行审核、指导,可辅以PPTVCR或者背景音乐等;

2、每位参赛选手演讲时间为5分钟;

3、参赛顺序采用抽签方式决定;

4、评分规则及标准(见附件);

六、评奖

评委由学院党委聘请,评分内容从主题思想、内容结构、语言表达、演讲技巧、仪表风范、演讲效果等对选手评判,现场打分。

七、组织及报名

请各师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并于1022日前将一名参赛选手名单及参赛题目报给赵倩老师(电话86982920,电子邮箱zhaoqupc@163.com)。

理学院党委   

20191014

 

附件:

理学院党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演讲打分采用百分制计分:

1、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观点正确,富有时代气息,内容健康,逻辑性强。

2、语言表达(2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语言表达生动,语速适中,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20分):衣着整洁,仪态大方,举止从容,手势运用得当。

4、演讲效果(30分):演讲精彩,哲理性、感召力强,使听众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