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117


宣讲会现场 周晨摄


为助力一流学科,服务一带一路,打造国际人才,推动开放发展,理学院于1012日在南教楼100会议室举办“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介绍”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冰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副处长吴克华及相关项目负责老师宣讲,理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吴克华从当前国际形势出发,结合国家政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近年的外交活动和一带一路策略,引出教育国际化及本科生留学的相关内容。紧接着,各项目老师分别介绍了国家公派项目,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校际交流项目,德国卓越名校硕士预备班项目等多个项目,并对其项目优势、报名条件等进行了详细阐释。随后,就业指导中心的王晓琼从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文件出发,探讨了出国就业对个体的影响,阐述出国就业项目的申请流程以及学校相关举措。她通过介绍理学院优秀学生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吴凡的例子,以“路过石大,走向全世界”激励学生进步。最后,吴克华整体总结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再根据国际化人才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对学生提出要求,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世界之中国。”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全体同学对国外交流项目的了解,有利于学校培养全方面人才,为2019级新生未来的规划拓宽思路。

【理学院 韦欣潼 崔国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