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一行到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90


(座谈调研会现场  薛瑞琪摄)



(座谈调研会现场  薛瑞琪摄)


10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党委副书记李宝玺,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工作调研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姚海田主持。

会上,孙绪柱书记首先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地表达想法。李宝玺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易班工作、就业工作、优秀学生典型选树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重点回应了调研提纲中的问题,从兼职辅导员培养选聘、辅导员考核培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练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不同年限工作经历,汇报了在辅导员工作中的成长和困惑,并从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事务性工作的整合、辅导员的成长路径等方面谈了看法和建议。班主任代表朱海丰、贾玉磊、李静分别从如何提升班级学风、促进后进学生转变和00后大学生的教育心得等方面谈了认识和建议。

会议最后,万书记针对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详细询问并予以回应,表示会后将对所有问题进行整理,统筹整改。

本次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了学院同各部门的交流,同时为学院自我总结、自我完善提供了良好契机,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升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 赵倩 薛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