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项正确认识’到坚定‘四个自信’”——陈熙老师为化学1801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269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水平,增进学校学生工作部门领导与学生的直接联系,切实推进三全育人1014日,学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老师为化学1801班学生开展从“四项正确认识”到坚定“四个自信”的主题教育活动,化学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陈熙老师首先向班内学生干部班长赵风凯、团支部书记蒋梦诗等人询问了解党员发展情况,向入党积极分子提问有关“四项正确认识”以及“四个自信”的问题。陈熙老师表示,青年人对于国家、对于社会的正确认识是当下的重中之重,他从基本概念和逻辑关系出发,介绍“四个正确认识”及“四个自信”,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导学生增强时代责任感,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冲在祖国建设的第一线。接着,陈熙老师从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切入,向学生阐述如何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以及坚定“四个自信”。讲述过程中陈熙老师引经据典,以隋炀帝修建隋唐大运河为例,告诫学生遇到问题不要草率地下结论,要就事论事有自己的思考,要有大格局。他通过将中国与印度的客观对比分析,引导学生提高民族自信。最后,陈熙老师对学生发出号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他表示,“现在青年人的普遍问题是有理想有目标但缺少投入和努力进行实践,希望同学们能有自己的思考和行动,发奋图强。”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国家,增强民族自信以及时代责任感。化学1801班入党积极分子唐欣玉参加此次会议过后感触良多,她说:“陈熙老师的讲话让我收获满满,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做好表率,时刻注意班级内的话语氛围,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理学院   巨新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