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48


活动现场 段晨旭摄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物理学专业201720182019级六个团支部于1013日在青岛市黄岛区海上嘉年华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党团手拉手,师生心连心,从《我和我的祖国》回顾70年来共和国发展的辛酸与荣耀。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映前讲话和观影活动。映前讲话由党员代表尼浩、预备党员代表谢明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光平发言。

尼浩讲到,如今国家发展遇到一些状况,一些人在网络空间上豪言状语,却在现实生活中疏于行动。尼浩老师号召学生们做行动上的巨人,将来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民族排忧解难,不再受制于人。

谢明山讲到,初心即使命,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起点,中国已经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因此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接着张光平讲到,大学生要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继往开来,为中国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而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实事求是地工作和学习,少说空话,多干实事。

【理学院 宋建军 陶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