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研本博党支部联合举办 “献诗新时代,歌唱我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73


活动现场 慕永航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和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012日,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博士生化学学生党支部、本科生化学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以献诗新时代,歌唱我的国为主题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学生党支部谢静宜同志主持,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名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静宜同志以献诗新时代,歌唱我的国为主题指出,70年砥砺奋进,70年谱写辉煌,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庆70华诞,同享伟大荣光,献诗新时代,歌唱我的国。接着,各支部成员在创造太阳雕像下排列成数字“70”,挥舞手中的小红旗,研究生化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刘承奔同志和胡玉佳同志深情朗诵诗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诵爱国诗词,为祖国庆生,全体同志在诗词中见证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最后,全体同志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声情并茂的演唱,五星红旗的飘扬,彰显着全体成员的初心和浓厚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同时提醒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理学院 张子辰 刘承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