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铜奖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41

10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角逐,我院项目“迅光智能——专注移动可见光通信解决方案”获全国铜奖。

“迅光智能——专注移动可见光通信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为我院2015级学生刘树钰,指导老师为我院陈文娟老师。该项目基于可见光通信技术设计了即插式通信外设,可以使移动电子设备便捷接入灯光网络,作为5G通信的室内补充进行辅助通信。外设采用OOK调制和JPEG编码技术在保证高帧率传输的同时将总失真度维持在较低水平,此外传输过程具有无电磁干扰、保密性好、能耗低等优点,在保密通信等军事领域和节能减排等生活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推广价值。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赛道。大赛吸引了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评出金奖121项、银奖286项,其中主赛道评出金奖70项、银奖140项。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共组织团队1253个、参赛学生达5196人,先后开展16轮次培训辅导,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优异的创新能力和严谨的学术素养,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能力,也是我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推进双创育人的生动体现。

(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