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18级开展“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陈银吨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64


物理18级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马洁摄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物理18级师生合影   马洁摄


1016日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纪念日,为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物理专业的自信心,提升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及自豪感,培养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理学院学生会、学生物理协会于1016日在综合楼C310实验室开展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理学院兼职辅导员刘超卓出席,物理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超卓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之一《激情的岁月》,介绍在祖国上个世纪艰难时期核科技工作者们艰苦卓绝创业的一些故事,并说道:“故事的主人公给我们展示了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并且他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他激励当下正值青春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学习物理专业的课程,联系各自的导师,做好自己的大创项目,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本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挖掘自身潜力,将来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他分享了在祖国核武器研制基地攻读研究生的校友马积喜发来的寄语视频,在视频当中马积喜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接着,物理1801班的周欣鹏和物理1802班的田浩洋分享了在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上的见闻,以及一些优秀学长学姐在科技竞赛中的故事,建议大家“积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多与导师沟通,更要有发散思维,勇于创新,大胆实践。”

近日,学校教务处公布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校级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结果,学校68个本科专业共立项600项,物理专业18级的两个班同学负责立项20项,另有参与项目8项,基本实现了全员覆盖,科技创新开局势头喜人。最后,大家对今后大创项目的过程检查、学术交流等进行了研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更加深了学生对艰苦奋斗以及追求卓越的深刻理解。

【理学院   王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