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1902团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一次班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21


活动现场 任嘉琪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化学1902团支部于1012日下午在讲堂群东环103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一次班会。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周钰、班长王江昊主持,辅导员刘冰、班主任卢玉坤出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齐声唱响国歌。随后,由团支书领誓,重温入团誓言。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并观看有关祖国70年伟大变革的纪录片《彩色新中国》片段,共同见证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沧海桑田。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内容涉及中国经济与科技发展、自身周边的变化等。随后,在班长的带领下,班委依次向同学们说明自身职责和工作设想,同学们上台讲述进入大学以来的感受、困惑及未来打算。活动最后,班主任卢玉坤殷切地叮嘱同学们:“不要低估你的潜力,不要高估你的毅力”,并强调学习是大一的首要任务,要学会自律,才能得到自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继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出团支部成员积极乐观、矢志报国的精神面貌,而且有助于增进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理学院 任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