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41





20191016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前往我校新图书馆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

"与共和国同行"展览展示了66年来学校办学与共和国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自1953年因油而生,掀开新中国石油高等教育崭新一页的北京石油学院,到1969年迁校东营,延续共和国石油高等教育血脉的华东石油学院,再到1988年更名为石油大学,1997年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3年成为教育部直属、四大公司共建,以及近年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使命的中国石油大学,呈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石油大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彰显的是一代代石大人始终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将学校建设和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

看到展柜里存放的首届毕业生手写的决心书以及我校各个发展时期的优秀代表人物的照片、荣誉证书、代表性成果等等,广大党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石大人为了学校的发展、国家的石油事业呕心沥血、殚精竭虑,甚至奉献一生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我们的力量,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应用数学系 张建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