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科学计算实验室朱江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347


近日,巴西国家科学计算实验室朱江(Jiang Zhu)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讲学。朱江研究员作了题为“Some open problems in fluid mechanics and electromagnetics(计算力学及电磁学中的一些开放问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江研究员介绍了近些年在流体力学及电磁学领域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详细讲解了流体力学及电磁学中计算问题的一些背景,以及此类问题在以往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及错误,着重介绍了自己及合作者近些年在相关问题所做的研究:向量泊松问题及非线性热耦合问题。区别于现有的研究结果,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提出泊松问题的边值条件,给出相关问题的解的适定性分析,别研究相应的高效数值算法,取得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同时,并指出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一些科学问题,与现场聆听报告的教师和学生开展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朱江,巴西国家科学计算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加拿大Alberta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及山东大学等客座教授,中巴科学计算合作的负责人。主要从事计算数学及计算力学领域的研究,尤其在非线性热耦合问题的数学及数值分析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担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 and Modeling B》的 编委。迄今已在《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承担巴西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应用数学系 张建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