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我为祖国花朵上次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35


支部党员与幼儿园班级合影  



活动现场  王宁摄影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111日,光电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走进青岛开发区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我为祖国花朵上次课”的科普志愿者活动。

上午850分,在支部书记王宁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携带课程所需要的演示设备进入教室。与孩子见面之后,首先由白芬老师从我们日常所见的太阳光入手,引导孩子了解光的产生和传播。同时,利用三棱镜,给孩子们演示彩虹的形成原理。随后,韩国霞老师给孩子们演示了镜面反射、电磁发电原理等实验。在活动中,各位参与老师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小朋友们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如“白天为什么能看清物体?”、“彩虹是怎么形成的?”、“电灯为什么会亮?”等等,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做了耐心的解答,对实验过程中的提问,小朋友们也纷纷举手回答,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通过这个活动,拉近了支部老师与幼儿园小朋友的距离,老师们利用所学知识给孩子们做了一次有益的科普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短暂的接触,让大家受益良多,尤其在如何调动儿童学习积极性方面引发大家思考。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大家要立足于学生的角度,用更具未来的眼光,用符合学生发展规律的方式进行教学。

(光电科学与工程系 张刚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