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系党支部开展“启迪智慧,探索求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80




现场合影



老师讲解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本系党支部现实情况,116日基础物理系系党支部联合珠江路小学,开展为小学生科普讲课的志愿者活动。

下午130分,我系全部党员老师以及珠江路小学409506两个班级的小朋友,来到物理演示实验室。在听完详细的注意事项之后,孩子们兴奋地动手操作着自己感兴趣的仪器。那一双双因为好奇而闪闪发光的眼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放下多年来为人师养成的矜持,象一个个快乐的孩子奔走于各种仪器之间,叮嘱孩子们注意安全,更为他们答疑解惑。每当孩子们因为奇异的物理现象而欢呼,因为理解了物理现象而显出满足快乐的表情时,我们就真切地体会到了为人师的快乐。“传道、授业、解惑”,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支部党员教师与孩子们的距离,老师们利用多年所学为孩子们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疑问,孩子们用欢快的笑声回馈了老师们的付出。通过短暂而美好的接触,大家都受益颇多。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教学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知识启迪学生们的智慧之门,用耐心和爱心开启学生们求知的心灵之窗,同学生一起永葆一颗创新的心。


(基础物理系 赵培河 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