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有你关爱,我不孤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75




117日,院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工会会员来到灵山卫瑞海花园小区东方剑桥幼儿园,看望“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

首先,幼儿园康复中心负责人丁汉云园长为我们介绍了康复中心的运行情况。接下来丁园长又对我们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在丁园长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儿童活动教室,与孩子们近距离交流互动,询问孩子们加餐吃的什么水果,玩的什么游戏,并把机关支部成员们捐赠的图书、玩具、零食等慰问品分发给了孩子们。在明亮整洁的教室中,孩子们的眼神清澈见底、笑容阳光可爱,有时很难将他们与普通孩子们区分开。但接触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这些被病魔缠住了身心的孩子,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病魔隔绝了他们与外界的感知与交流,如同黑夜中一颗颗被孤立的星星。大家热情、耐心的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希望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为他们打开封闭已久的内心大门。

我国统计数据显示,014岁的儿童中,每一百名儿童中就有一名自闭症儿童。他们更需要呵护和关爱,他们的家庭也同样需要社会的关注。机关党支部组织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陪伴和关注是有限的,希望能唤起跟多的人来了解、关注和帮助这些儿童,带他们走出阴霾、远离病魔,与我们共享这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新时代。


(院机关党支部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