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系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76


党课现场   李小平摄影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 117日上午,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付红斐以《郭永怀事迹宣讲》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党课中,付红斐结合学院党委组织的到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的经历,从早期经历、学业有成、报效祖国、意外早逝、主要贡献、家庭生活和语录评价等方面,以图文介绍的形式向大家还原了郭永怀同志求学为国、学成报国、以身殉国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展现了他的无私奉献、以身许国、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与共同的信念,崇高信仰的力量,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

在体会交流环节,老师们对郭永怀这种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对他在专业领域严谨细致、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所折服。通过党课的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郭永怀同志为国家和民族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郭永怀同志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崇高节操。

(基础数学系  陈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