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二届“教学活动月”开幕,四场报告精彩纷呈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353


秦静 教授做报告(陈永刚 摄)


刘白羽 副教授做教学示范(陈永刚 摄)

报告会现场(陈永刚 摄)


1110日上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的四场精彩报告为理学院第二届“教学活动月”拉开了序幕。北京科技大学范玉妹教授、刘白羽副教授、储继迅副教授,山东大学秦静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与教学示范。大会由副院长闫统江主持,院长魏宝君、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庆荣出席大会,近百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首先,范玉妹教授以凝心聚力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为主题,给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范老师从内容选题、课件制作、团队指导等多方面分享了培养青年教师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年轻老师们要以匠人精神投入到教学中去,只有不断付出才能有所收获,只有远大理想才能不断攀高。

接着,秦静教授作了“MOOC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秦老师指出,课堂教学目标“教学、会学”转向想学、享学,教师功能由主导学习转向协助学习,教学材料由教科书转向教学资源,课堂结构由有限时空转向无限时空,教师必须与时俱进,改革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秦教授精彩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由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奖教师储继迅和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科类A组一等奖获奖教师刘白羽副教授分别做教学示范。两位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授课内容环环相扣、设计巧妙,通过精心制作的数学教具、别出心裁的案例选择和形象生动的动画模拟,使枯燥乏味的数学问题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

教学活动月由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理学院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开展专家学者报告会、第六届数学文化节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加油助力。

(基础数学系 邢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