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数学系和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共同开展旧衣志愿捐赠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48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计算数学系和数学科学与统计系两个党支部于近日联合开展“‘衣’旧美丽,你我同行”旧衣志愿捐赠活动。
   
本着“合理处理旧衣物,助力环保和公益事业”的理念,旧衣服被捐赠给支付宝上的公益平台“白鲸鱼旧衣服回收平台”。衣服被平台回收后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1)对于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将被重新清洗消毒后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山区或公益组织或个人。(2)对于质量较好的夏装,将仔细分类后出口到非洲,东南亚一些贫困国家或战乱国家。(3)不能捐赠或出口的将会用于环保再加工。

  “旧衣志愿捐赠环保公益活动”得到了两个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支持,大家都非常踊跃,把旧衣服清洗的非常干净,叠的整整齐齐,经过细心地包装后分别交到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和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党支部办公室,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衣物100多件!1118日,白鲸鱼旧衣服回收平台派人进行打包后快递运走。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保持和发展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数学科学与统计系:宋允全;计算数学系:申淑谦)